爬了

已退坑,不会再写。

【绥喻】Never Have I Ever

summary:绥喻而安是真的。

原作《穿成万人迷的炮灰竹马》

大学设定,a大参考了THU和PKU合体【。】有大量作为剧情npc的原创配角。

他们属于彼此,ooc属于我

以上,祝阅读愉快!


“好,现在有请座位号为A区606和302,B区801和802,C区823和404,D区322和216,E区720和520,F区204和921,一共十二位同学来到我们的舞台上!”主持人拿到单子,字正腔圆地念出了12个座位号。

舞美看热闹不嫌事大,给这十二位幸运儿挨个打了追光。

由于舞美人员反应太快或者这事本来就有些猫腻,换座位未遂的同学们不得不起身,满脸都写着无奈。

这是a大一年一度的元旦晚会。此时正是中场娱乐时间,主持人从几张卡片里抽出了多人游戏Never Have I Ever,便自称绝对没有黑幕的抽上来了十二位同学进行游戏。

据主持人说这个游戏由外语系提供,是美剧里比较常见的游戏。玩法简单来说就是所有人轮流说一件自己没有做过的事,做过的人要喝一杯酒。如果没有人做过这件事或者所有人都做过这件事,此人要喝下一整瓶。除此之外,如果有人说谎被发现,同样要罚一整瓶。

但上来的人中包括计算机系15岁的系草连锡和不能喝酒的宋喻,晚会现场导演组早有预谋地推上来了两打可乐,每个人的座位旁边发了两瓶,看起来是只玩一轮。

最早拿到话筒的宋喻喂了两声,于是他的声音通过音响传遍了整个场地。

台下的观众席因为这两声喂化为养鸡场,鸡叫一片的场景让宋喻想起了他高中唯一一次在红旗下检讨,他想着想着笑了一声。

这个笑容被摄影器材忠实地记录下来,尽职尽责地转到了公放大屏幕上。顿时又有无数姐妹死了又活活了又死光速去世反复跳楼。

宋喻左手往下压了压示意他要说话,观众们的情绪才渐渐平静下来。宋喻转头看接连上台的其他受难小伙伴,懒散道:“其实吧大家看看我们台上各位的脸,就知道这次随机随的是无人机。从一开始,就没有人在这个机上。”

观众们笑了,然而主持人绝不承认元旦晚会的黑幕:“话可不能这么说啊喻哥,这次随机抽取可是由我校计院提供的技术支持。”

“害。”宋喻发出一声长叹,“计院的朋友们在哪啊?”

E区和F区的部分观众快乐挥手响应。

“你们可做做人吧。”宋喻痛心疾首,“把你们计院的头牌送出来抛头露面,以后还有游戏打吗?”

连锡跟着他当戏精:“没事的喻哥,期末快到了,想必这是同学们想出来的让自己复习的方法,我愿意为了大家牺牲自己。”

计算机院的快乐戛然而止,转而为凄惨的哀嚎。

谢绥走到宋喻旁边坐下,在此气氛感染下也露出了个笑容。

江初年还在台边带话筒,见此情景差点再一次当场去世。

她cp,她 永 远 可 以!!!!!!


大概一两分钟以后,所有人都落座了。

“从哪边开始?”谢绥问。

一时间竟然没有人回答。

宋喻思考了一会,说:“既然之前下海是按照逆时针的顺序,这次就顺时针,从宋学姐开始吧。”

说完就朝宋婉莹露出了笑容。

下海是在说之前a大拍摄招生宣传各院系门面被迫配合的故事,台上人员都懂。

“呵。”宋婉莹也朝他高深一笑,她倒了杯可乐,说:“我从来都没有因为表白而怂过。

宋喻憋屈地喝了一杯可乐。

令他感到安慰的是江初年果然也喝了,甚至还包括数院院草尹臣杰。

尹臣杰喝之前感叹:“宋学姐不愧是女中豪杰,当年向我家川川表白的时候我差点心梗。”

然后他露出了一个幸福的笑容,笑的仿佛一个傻子:“幸好川川也喜欢我。”

江初年哈哈了一下:“我当时年少无知。”

观众席先被喝可乐的宋喻炸了一炸,然后对着尹臣杰逮到机会就要秀的行为发出了响亮的嘘声,最后再因为江初年而发出乱七八糟的嘈杂。

内容大致是“女神我可以”“太太我爱你”和“江哥不哭站起来撸”之类。

第二个轮到的是医学院院草徐洋,他神色平静地投雷:“我从来都没有谈过恋爱。

宋婉莹喝可乐。

尹臣杰喝可乐。

宋喻喝可乐。

谢绥喝可乐。

观众随着谢绥喝可乐的动作炸了。

之前表过白却被拒绝的外语系系花祝蕊灯也惊了:“谢,谢神你是渴了吗?”

她难以置信,毕竟对方对着她这张脸都能拒绝的了,很难想象他答应别人的样子。

谢绥问了回去:“不是谈恋爱的人喝吗?”

“是。”祝蕊灯回答完之后就不说话了,若有所思的表情昭示着她似乎明白了什么。

下一个是连锡,他一上来就表明目的:“我是来报仇的。”

然后他露出憋屈的表情:“我从来都没有摸过别人的头。

台下的观众那里还不懂,都发出了善意的笑声。

计院学生在棺材里一个仰卧起坐,大喊“小锡哥的头真的好摸”,如同疯魔的邪教。

连锡非常愤怒:“你们号没了!你们号没了知道吗?!”

果不其然,台上除了徐洋以外都满上,喝了。

谢绥发出一声叹息:“其实我没有摸过连锡的头。”

谁想到他竟然遭了无妄之灾,所以他就在连锡抱歉的眼神当中又叹气,说:“我从来都没有玩过奶妈。

玩过奶妈的连锡喝了。

宋喻看着小朋友吃瘪,笑了,毕竟当年他就是第一个敢于摸连锡头的人,谢绥为他报仇他果然很高兴。

谢绥偏过头跟宋喻说话:“我能亲亲你吗?”

台下直接鸡叫出声。一个女孩子的尖叫在其中分外显耳:“绥喻是真的阿伟死了啊————”

江初年好不容易按住自己就要当场蹦出来的心脏,心想妹妹我的灵魂怎么在此刻附身在了台下那位解解的身上。

宋喻的笑容蓦然凝固。

他虚弱地说:“不了,你还是先去清怪吧。”

谢绥趁着他喝可乐的时间解释:“我们当年高中的时候一起开黑玩《仙途》,‘我能亲亲你吗’是他用过的一个小号。我当时的ID是‘先去清怪吧’。”

心理系的白陶小姐姐眯起眼睛:“是在提醒他?”

谢绥笑:“不然他就要被我揭发喝一整瓶了呀。”

宋喻:“天知地知你知我知,何苦互相为难。”

他仿佛做下什么重大的决定,郑重道:“我从来都没有在物理课上睡过觉。

这是真的,因为高中物理一睡傻三年,而大物更是招惹不得。

谢绥如他所愿喝了一杯。

令人震惊的是物院院花晓无阕居然也喝了。

“这段视频不能被我任何一位物理老师看见,但我知道当我喝了的这一刻我就一定完了。”她真诚地说,“所以喻哥,对不住了。”

我从来都没有在此时和别人保持着恋爱关系。

宋家姐弟连带尹臣杰和谢绥喝可乐。

祝蕊灯跟她是a城一中的高中同学,心领神会:“我从来都没有看过自己的同人文。

可惜她虽然已经明白,还是帮了倒忙,因为在场所有男性都喝了一杯。

当年被写过同人的水木工程系系草闻究沧桑地说:“我从来都没有写过同人文。

在场所有女性举杯干了。

好吧,这年头,谁还没迫害过谁。

尹臣杰不开口则已一开口惊人:“我从来都没有和对象吵过架。

宋喻和谢绥喝了。

这一段对话节奏很快,观众除了啊啊啊就只有啊啊啊啊啊。

宋喻被白陶看的有点心虚:“我这暴脾气跟对象吵架不挺正常的吗?”

谢绥避开他的目光,转而指出:“宋喻的可乐快喝完了。”

宋喻:“这里不还有一瓶吗?”

下一位天文系系草洪飞迪有意当和事老:“我从来都没有考过语文的不及格。”

在场果然无人举杯。

洪飞迪摸摸鼻子:“你们居然都这么巨,我当年语文考过91分,差点没及格。”然后他艰难地喝完了一整瓶。

宋喻心想当年350里的语文及格了吗?不是他考的应该不算吧。但他面上不漏分毫:“飞飞坚持住!”

江初年一直在仔细观察谢绥的脸色,确定对方在被问到祝蕊灯那个问题的时候确实不那么紧绷,便道:“我从来都没有朗读过有关自己的同人文。

然而依然是在场大部分男性举杯畅饮,看来当年迫害同学的并不只有他们景城一中。

白陶直接捅破窗户纸:“我从来都没有和台上的人谈过恋爱。”

谢绥和宋喻举杯。

在那一瞬间,几乎全场都失去了思考能力。

事情一目了然。


次日,校园BBS里的帖子 【安利】朋友你知道绥喻而安吗? 又被刷到了首页,人工置顶了整整一个星期。

END


评论(27)

热度(1013)

  1.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